PFC离散元仿真核心技术与应用

各有关单位:

目前,解决岩土类工程问题的主要研究手段有三大类,分别是理论分析、室内实验和数值模拟。其中,数值模拟因其便捷、高效以及可控性成为当今最为常用的研究方法。PFC离散元计算方法在岩体的动态、非线性过程的数值计算方面较传统的连续元有独特的优势和进步,在PFC计算中无需给定材料的宏观本构关系和对应的参数,这些传统的参数和力学特性在程序中可以自动得到。PFC 软件从微观结构角度着手,用离散元数值模拟试验的方法可以解决传统试验造价高,试验操作繁琐复杂,材料模型复杂等难题,并且可以精确化数值,在科研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现如今广泛应用于岩土工程、地质工程,机械工程,过程工程等多个场合。应新老客户培训需求,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再次举办“PFC离散元仿真核心技术与应用“专题培训班(第十四期),本次培训由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本次课程共计4天,小班授课,对知识进行由浅入深系统讲解,配合案例解析边讲边练;课堂上连麦答疑、课后提供无限次回放视频,发送全部案例模型文件,建立永不解散的课程群,长期互动答疑。
2、系统学习岩土工程数值模拟方法,课程从理论基础、PFC软件基本操作与常用命令、试验模拟与可视化到工程实例仿真分析、不同工程软件的耦合分析等,层层递进,绝不迷失。
3、详细介绍PFC软件的计算控制、离散元数值试样的生成方法、接触模型选择、参数标定、模型边界条件施加方法、PFC3D与FLAC3D耦合、离散—连续耦合模拟分析、PFC与CFD耦合、流固耦合框架等多个知识点,全面掌握PFC离散元整套的仿真应用框架。
4、涵盖多个工程实例模拟分析(常规三轴剪切试验、真三轴剪切模拟、不排水三轴剪切模拟、循环三轴剪切的模拟、颗粒破碎过程模拟、岩石胶结颗粒材料的剪切过程模拟、离散元模拟与弹塑性本构模型、活动门试验、盾构隧道掌子面稳定性、节理岩体中的硐室开挖稳定性、二维壳结构单元耦合、孔隙介质中Darcy流模拟等)。以实例贯穿整个课程,一步步带领大家操作,对于学员自己关心工程问题实践具有重大意义。

二、时间地点:                                 

  
20220618日——0619日     在线直播(授课两天)
20220625日——0626日     在线直播(授课两天)

三、增值服务:
      1、凡报名学员将获得本次培训书本教材及随堂电子资料(案例代码);
      2、培训结束可获得本次所学专题课程全部无限次回放视频;
      3、价格优惠:
            优惠一:2022年5月27日前汇款可享受400元优惠;
            优惠二:同一单位同时参加2人及以上可享受每人200元学费优惠;
      4、学员提出的各自研究方向遇到的问题在课程结束后可以长期得到老师的解答与指导 ;
      5、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获得: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培训中心颁发的《PFC离散元仿真核心技术与应用》专业技能结业证书;

 
四、报名费用:(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每人¥4300元(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费用提供用于报销的正规机打发票及盖有公章的纸质通知文件;如需开具会议费的单位请联系招生老师要会议邀请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汪老师   

电话:15311528186   座机:010-56245524

Q Q :   85329991
【注】开课前一周会务组统一通知;开课前一天会将直播链接及上机账号发至您邮箱或微信。 

六、缴费方式: 

1、对公汇款:

户名:   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学院路支行

帐号:   331166875670

(汇款请备注信息:单位+参会人员姓名)

 

2、支付宝商户转账:

商户名称: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1 支付宝转账(推荐):

      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商家为好友后转账缴费
        
          2.2 支付宝直接扫码转账(不需要添加好友):

七、其它事项: 

请您缴费后发送缴费截图给我单位招生老师,以便于我单位查账并及时回传汇款回执单给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