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与应用实践系列课程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利用高性能计算机来进行药物虚拟筛选已经被广泛应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可以提高药物研发的成功率,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是目前创新药物研究的核心技术之一。随着医药大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运用AI技术并结合大数据的精准药物设计也不断推动着创新药物的发展。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方案中,通过一系列计算机辅助药物生物计算的方法发现一大类药物分子可以有效阻止新冠病毒的侵染,为治疗新冠提供了新思路。应新老客户的培训需求,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特举办“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与应用实践”系列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本次系列课程共三个专题,均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提供软件操作及算例教学无限次回放视频,建立永不解散的课程群,长期互动答疑,学员学完后可以继续与专业老师同学交流问题,巩固学习内容,从而更好地满足学员不同方面的论文及实际科研工作需求;
2、专题一课程带您一步步实操学习蛋白结构分析、同源建模、虚拟筛选、分子对接(半柔性、柔性对接、蛋白-蛋白、蛋白-多肽、金属酶蛋白-配体、核酸-小分子、共价对接等)、药效团模型、定量构效关系、碎片化药物设计、Gromacs 分子动力学模拟与结果分析,并以实例讲解与练习为主,达到即学即用效果,帮助学员系统性掌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助力学术研究;
4、专题二课程从AMBER的安装运行开始,深入研究对象模型的获取与构建、能量优化、分子动力学模拟、轨迹特征获取、基于能量的相互作用机理分析等知识点,并对经典文献进行复现。
5、专题三课程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分类回归任务、 分子特征、模型评估、参数优化与模型选择、浅层学习分类的虚拟筛选、集成机器学习方法使用、DNN,GCN,GAT等主流深度学习模型实操以及结合相关课题的应用实践等内容,带您真正的进入人工智能药物发现的领域。

 

二、时间地点:                                 


  

专题一:CADD蛋白结构分析、虚拟筛选、分子对接

2022年06月24日-06月26日  在线直播(授课3天)
2022年07月01日-07月03日  在线直播(授课3天)
专题二:AMBER分子动力学能量优化与分析专题    
2022年07月02日-07月05日  在线直播(授课4天)
专题三:AIDD人工智能浅层学习与深度学习药物发现 
2022年06月24日-06月26日  在线直播(授课3天)
2022年07月02日-07月03日  在线直播(授课2天) 
 
 

三、增值服务:


1、凡报名学员将获得本次培训书本教材以便提前预习及随堂电子资料;
2、提供无限次回放视频:凡报名学员课程结束后可获得所学专题课程软件操作回放视频;
3、价格优惠:(优惠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优惠一:本次系列所有专题课程2022年6月6日前缴费均可享受400元优惠;
优惠二:报名两个及以上专题课程可享受额外优惠(具体请咨询招生联系人)
4、学员提出的各自遇到的问题在课程结束后可以长期得到老师的解答与指导;
5、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获得: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培训中心颁发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应用工程师》专业技能结业证书;
  

四、报名费用:(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课程名称 公费价(元) 自费价(元)
CADD专题 5600 5200
AMBER专题 3900 3500
AIDD专题 5600 5200

(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费用提供用于报销的正规机打发票及盖有公章的纸质通知文件;如需开具会议费的单位请联系招生老师要会议邀请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汪老师   

电话:15311528186   座机:010-56245524

Q Q :   85329991
【注】开课前一周会务组统一通知;开课前一天会将直播链接及上机账号发至您邮箱或微信。 

六、缴费方式: 

1、对公汇款:

户名:   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学院路支行

帐号:   331166875670

(汇款请备注信息:单位+参会人员姓名)

 

2、支付宝商户转账:

商户名称: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1 支付宝转账(推荐):

      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商家为好友后转账缴费
        
          2.2 支付宝直接扫码转账(不需要添加好友):

七、其它事项: 

请您缴费后发送缴费截图给我单位招生老师,以便于我单位查账并及时回传汇款回执单给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