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多组学数据的机器学习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

各有关单位:
 

理解⼀种疾病的某种现象仅使用⼀种数据类型是远远不够的,随着高通量测序和多组学的快速发展,生物医学研究开始采取多组学技术结合的方法,传统的信息数据处理算法不能满足大数据的处理要求,机器学习作为从数据中进行学习的算法,可以对不同组学来源(如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代谢组学)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开发针对个体多样性的多因素预测模型,可以显著减少需要考虑的潜在治疗组合的空间,并识别其他可能被忽视的组合,并可以添加实验验证的步骤,以提供额外的证据,从而证明预测治疗可能存在的有效性。机器学习在疾病亚型识别、生物标志物发现、通路分析以及药物发现及其再利用有着更广泛的前景和应用空间。然而,机器学习的应用仍存在一些瓶颈,人工智能研究项目所需的技能和知识匮乏缺失制约着该方向的发展。本次培训主办方为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由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 本次课程共5天,每天六个学时,共30个学时,采用“3+2”教学体系,分两阶段授课,给与学员巩固练习时间;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培训结束提供无限次回放视频,发送全部案例资料,建立永不解散的课程群,长期互动答疑。
2. 课程入门阶段从机器学习以及机器学习在多组学数据分析及应用基本概念开始讲授,让大家明确机器学习方法的适用性和优势,以及有针对性的对python语言基础进行系统学习,为之后构建相应算法模型框架打下基础。
3. 课程进阶阶段分别讲授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经典机器学习模型、多组学联合分析-阐明疾病分子机制、深度学习在组学数据的应用、机器学习+Science五个模块,结合案例实践教学(COVID-19中生物标志物的发现、阿尔茨海默疾病潜在药物靶点筛选、精神障碍人群队列特征、多组学分析胃癌和解析胃癌肿瘤标志物、转录组学的去批次效应、肿瘤的分级预测、多组学构建肝癌患者分型的新算法、神经网络自编码器算法在多组学中的应用、乳腺肿瘤分类模型及评估等)
4. 课程通过基础入门+进阶实例演练的讲授思路,从初学及应用研究角度出发,带大家实战演练机器学习在多组学整合分析中的数据处理、预测模型以及生物学意义阐述等,助力大家掌握多种机器学习算法模型的构建以及在多组学联合分析在肿瘤及慢性病中的实际应用,并介绍当下深度学习算法高维组学数据处理,生物网络挖掘的前沿方法,有助于研究创新机器学习算法解决生物学及临床疾病问题与需求。

二、时间地点:                                 


   2022年07月15日-07月17日   在线直播(授课三天)
   2022年07月23日-07月24日   在线直播(授课两天)

 

三、增值服务:

1、凡报名学员将获得本次培训书本教材及随堂全部案例电子资料
      2、凡报名学员培训结束可获得本次直播课程全部无限次回放视频

      3、价格优惠:
            优惠一:2022年6月24日前报名汇款可享受400元优惠(仅限前八名);

      优惠二:老客户参加或者推荐学员可享受额外优惠(具体请咨询招生联系人)
      4、学员提出的各自遇到的问题在课程结束后可以长期得到老师的解答与指导;
      5、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获得: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培训中心颁发的《机器学习多组学与生物医学应用工程师》专业技能结业证书;

    
四、报名费用:(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每人¥4600元(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费用提供用于报销的正规机打发票及盖有公章的纸质通知文件;如需开具会议费的单位请联系招生老师要会议邀请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汪老师   

电话:15311528186   座机:010-56245524

Q Q :   85329991
【注】开课前一周会务组统一通知;开课前一天会将直播链接及上机账号发至您邮箱或微信。

六、缴费方式: 

1、对公汇款:

户名:   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学院路支行

帐号:   331166875670

(汇款请备注信息:单位+参会人员姓名)

 

2、支付宝商户转账:

商户名称: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1 支付宝转账(推荐):

      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商家为好友后转账缴费
        
          2.2 支付宝直接扫码转账(不需要添加好友):

七、其它事项: 

请您缴费后发送缴费截图给我单位招生老师,以便于我单位查账并及时回传汇款回执单给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