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挖掘方法及TCGA、GEO公共数据库挖掘(培训班

各有关单位:

当前的大数据时代对生物医学领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成为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驱动力。各种生物医学数据库应运而生,使得数据分析及数据挖掘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的意义。其中癌症基因图谱The Cancer Genome Atlas (TCGA)数据库为肿瘤基础医学和转化医学研究者提供了海量的基因组数据和与其关联的临床数据,从而为发现影响肿瘤起始、发展、分化、转移等生物学机制提供了海量数据基础。GeneExpression Omnibus(GEO)基因表达数据库是当今最大、最全面的公共基因表达数据资源,含有除肿瘤外的多种疾病种类,临床医生可以从该网站上免费下载与自己研究方向相似的数据来进行分析,并撰写论文。因此通过将数据挖掘方法、生物信息学和医学统计学进行融合,挖掘公共数据库并提取有价值的信息,能够为研究者更深入的进行研究提供帮助。应广大技术工作者的要求,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特举办“数据挖掘方法及TCGA、GEO公共数据库挖掘”培训班,本次培训由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19年1月16日——1月18日    北京

(时间安排:第1天报到,授课2天)

二、主讲老师:

     来自985院校,主要研究各类型数据统计分析、生物医学大数据挖掘及生物信息学分析等,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和局级科研课题。

三、报名费用:  

每人¥3300元(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食宿费用自理。如需开具会议费的单位请联系招生老师要会议邀请函;价格优惠政策:1月8号之前报名汇款的客户每人优惠400元;

 

四、培训目标及课程特色:

当前,很多公司开发的商业数据挖掘产品较为昂贵,算法更新较慢,不适合个人和小型科研团队使用。而R软件是一款国际通用的免费软件,其功能十分强大,且运算结果可靠。目前,在国际上非常流行。本次课程拟解决的问题包括:

1、轻松掌握R语言的基本操作;

2、以案例形式详细讲解如何应用R软件完成数据挖掘分析,涉及的数据挖掘方法均为当前较为热门的分析算法:包括随机森林分类器的构建、指标和样本的聚类与分类、各种热图的绘制及肿瘤基因组数据的整合分析等。

3、了解芯片分析相关知识,掌握GEO数据库的下载

4、掌握GEO2R在线分析工具,轻松完成芯片数据分析

5、应用Cytoscape软件绘制基因网络调控图

6、应用DAVID在线工具完成基因功能富集分析(GO和Pathway富集分析)

7、掌握TCGA数据库的下载,结合TCGA在线工具和R语言编程分析各种类型数据(mRNA, miRNA,甲基化,拷贝数等)

8、结合文章实例和实战经验,熟悉数据挖掘文章撰写的基本套路,详细讲解近年来国内外基于GEO和TCGA数据挖掘的经典案例及SCI论文发表经验。

五、报名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话: 010-562455245                      

官网: www.hdpai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