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及分子动力学技术与应用

各有关单位:

       Rosetta是一套用于模拟大分子结构的综合软件,具有灵活、多用途的应用。包括蛋白质和核酸的结构预测、设计以及重塑。Rosetta的web服务器已经运行了数十亿的结构预测和蛋白质设计模拟,研究人员利用Rosetta可以更好地了解传染病、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治疗方法,进一步应用于包括开发疫苗、新材料、靶向蛋白粘合剂和酶设计等。
分子动力学模拟是分子模拟中最接近实验条件的模拟方法,能够从原子层面给出体系的微观演变过程,直观的展示实验现象发生的机理与规律,促使学术研究向着更高效、更经济、更有预见性的方向发展。可以解决和研究DNA的折叠和性质、蛋白与配体的识别机制、跨膜蛋白的工作机理、蛋白酶与底物的反应、蛋白与蛋白的耦合、比较野生型与突变蛋白的不同特性等。
近年来,利用高性能计算机来进行药物虚拟筛选已经被广泛应用,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可以提高药物研发的成功率,降低研发成本,缩短研发周期,是目前创新药物研究的核心技术之一。随着医药大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运用AI技术并结合大数据的精准药物设计也不断推动着创新药物的发展。
应新老客户的培训需求,特举办“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及分子动力学技术与应用”系列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主办方为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方为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特色:

       1、本次系列课程共四个专题,专题一采用北京线下授课的形式,面对面教学,与老师及时进行沟通。专题二、专题三、专题四采用在线直播的形式,所有专题均建立永不解散的课程群,长期互动答疑,学员学完后可以继续与专业老师同学交流问题,巩固学习内容,从而更好地满足学员不同方面的论文及实际科研工作需求;
       2、专题一课程以Rosetta软件为基础,以实例讲授和练习为主。依次讲授Rosetta软件基础、蛋白质结构viewer、结构扰动与结构优化、蛋白质复合物预测、抗体抗原模型处理与对接、SSD和MSD设计、 CartisenDDG 突变扫描、RosettaScript开发流程、序列与结构设计、从头蛋白质设计等的操作等多个内容。
       3、专题二课程以NAMD软件为基础,以实例讲授和练习为主。从MD模拟流程、恒速/恒力拉伸动力学、基于伞形抽样的自由能计算、沿着反应坐标的自由能计算到深层的NAMD在生物技术计算中的应用与材料计算中的应用等。
       4、专题三课程从AMBER程序入门学会编译方法,安装自己的AMBER可执行程序开始,依次讲授研究对象模型的获取与构建-体系预处理、能量优化、分子动力学模拟结果评估、结合自由能计算、相互作用机理分析、可视化、轨迹特征获取,并对经典文献进行复现分析等。
       5、专题四课程带您一步步实操学习蛋白结构分析、同源建模、虚拟筛选、分子对接(半柔性、柔性对接、蛋白-蛋白、蛋白-多肽、酶蛋白-配体、核酸-小分子、共价对接)、药效团模型、定量构效关系、碎片化药物设计、Gromacs 分子动力学模拟与结果分析,并以实例讲解与练习为主,达到即学即用效果,帮助学员系统掌握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技术,助力学术研究;

二、时间地点:                                 


  
专题一:Rosetta从头蛋白抗体设计、结构优化及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专题   
2023年7月28日-7月30日  线下北京(第1天报到,授课2天)
专题二:NAMD分子动力学模拟在生物及材料计算中的应用专题              
2023年8月04日-8月06日  在线直播(授课3天)
专题三:AMBER分子动力学能量优化与分析、结合自由能计算专题          
2023年7月29日-7月30日  在线直播(授课2天)
2023年8月05日-8月06日  在线直播(授课2天)
专题四:CADD蛋白结构分析、虚拟筛选、分子对接(蛋白-蛋白、蛋白-多肽等)
2023年8月11日-8月13日  在线直播(授课3天)
2023年8月18日-8月20日  在线直播(授课3天)

三、增值服务:

     1. 凡报名学员将获得本次培训书本(或电子)教材以便提前预习及随堂电子资料;
     2. 凡报名学员将获得课程相关Windows版本软件安装指导(一年有效期);
     3. 提供无限次回放视频:凡报名学员课程结束后可获得所学专题课程无限次回放视频;
     4. 价格优惠:(优惠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1) 早鸟优惠:所有专题课程2023年7月10日前报名缴费均立减200元
          2) 同一人报名两个及以上专题课程可享受额外优惠(具体请咨询招生联系人)
     5. 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的学员,可以获得: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培训中心颁发的《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与应用工程师》、《从头蛋白抗体设计及在药物研发中的应用工程师》、《分子动力学应用工程师》专业技能结业证书;

四、报名费用:(含报名费、培训费、资料费)
 

课程名称 原价(元) 优惠后价格(元)
Rosetta专题(两天) 3300 3100
NAMD专题(三天) 3500 3300
AMBER专题(四天) 3900 3700
CADD专题(六天) 5900 5700
 

费用提供用于报销的正规机打发票及盖有公章的纸质通知文件;如需开具会议费的单位请联系招生老师要会议邀请函;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   汪老师   

电话:15311528186   座机:010-56245524

Q Q :   85329991
【注】开课前一周会务组统一通知;开课前一天会将直播链接及上机账号发至您邮箱或微信。

 

六、缴费方式: 

1、对公汇款:

户名:   北京软研国际信息技术研究院

开户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学院路支行

帐号:   331166875670

(汇款请备注信息:单位+参会人员姓名)

 

2、支付宝商户转账:

商户名称:互动派(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2.1 支付宝转账(推荐):

      先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商家为好友后转账缴费
        
          2.2 支付宝直接扫码转账(不需要添加好友):

七、其它事项: 

请您缴费后发送缴费截图给我单位招生老师,以便于我单位查账并及时回传汇款回执单给您,谢谢!